咸鱼喵_只想挖坑

咳,车车指路wb:蓝冥君

【赤齐】齐木楠子的奇幻番日常08

#综漫,主黑篮和齐灾,看完它俩后觉得齐木楠雄和赤司的既视感真的很重啊,于是我想让他们谈恋爱,不过是齐木楠子(。)


#本来想分割放送断在球落地的一刻嘻嘻XD


#毕业要实习可能会更慢一点不过会一直写哒,还有求点赞互动夸奖啦~~


——————————


08 惊险,身份大危机!


我和今天一起值日的女生抱着装满毛巾的框走进体育馆。


她叫做新井美希,是二年级的篮球部经理,在加入篮球部的这一个星期里热情的作为前辈教我们如何处理后勤事物。


“诶?真的没有看中的男生吗。”新井露出惊讶的表情。


“没有。”我目不斜视地继续往前走。


作为一个前辈她还是很称职的,不过她的性格让我有些头疼,她是个恋爱脑。


新井有些遗憾叹了口气继续说:“真是的,如果对帅哥不感兴趣那加入篮球社团还有什么意思。”


不,因为对帅哥感兴趣加入篮球部的人才少吧。


“我可是有崇拜的人哦。”她有些微微脸红的说到,“不过是秘密~”


……真遗憾,你在说出来的一瞬间我已经用心灵感应知道了,虽然我不想知道。


在球场边披着球衣虹村修造大声训斥到:“喂!那边的几个,别在那发呆了快出去跑圈!”


虹村修造吗?确实是个不错的人选。平时雷厉风行的作风,再加上篮球方面充满魄力的打法,虽然是二年级的新上任的部长,但也深受平时教练和部员的信赖。


不过我对她的恋情没有什么想发表的看法。


新井见的样子有些恨铁不成钢:“真是的,女孩子偶尔也要憧憬一下恋情嘛~如果不谈恋爱初中三年那不就太无聊了嘛?”


“……”


不,如果感到无聊那就学习啊。


我不是很懂现在女生的在想些什么,整天讨论的都是一些有关星座和恋爱有关的话题。


说实话我更欣赏像桃井这样的女孩子,她在决定成为篮球部的经理后看的那些全都是跟篮球有关的东西,就连看电视也都是其他学校的比赛录像。


新井语重心长的结尾:“初中三年时间可是很宝贵的!要充分利用每一点时间用来享受青春!”


不,学习啊?


给我利用每一点时间学习啊!


呀咧呀咧,我对这些女生间的恋爱话题完全没有兴趣,只要我还是超能力者,别说初中三年,这一生我都没有恋爱的打算。


真的会有人喜欢上一个时时刻刻都听得到自己心音的人吗?我也完全想象不到我谈恋爱的样子。


“呐呐,你看那边。”新井不死心地用肩膀撞了撞我。


——放弃吧,不要在心里想我在篮球部邂逅真命天子的少女漫画剧情了。


体育馆内的一部分的人在进行基础训练,一部分人正在绕着球场跑步。


“那里啦!”


新井用眼神疯狂示意我往跑步的那圈人看去,如果不顺她的心意她说不定会放下东西按上我的肩膀开始咆哮吧。


我把视线转到她示意的地方,然后面无表情的认出了跑步队伍中青峰、紫原、绿间、赤司和黑子等人。


不好意思,不感兴趣——


等下。


回想起刚刚我一扫而过看到的画面,我再次往跑步的队伍看去。


注意到我视线的停顿,新井猛的靠近我露出得意的笑容:“果然只是说说而已吧。哼哼,赤司君很帅吧~”


我瞥了她一眼没有说话。


确实我是在看赤司,但不是她想的那样。


娃娃脸的红发少年神情认真地跑在队伍的最前方,他身后包围着的不是比他高一个头的男生,就是比他壮一倍的男生。


就像在出现在巨人国里的唯一正常人一样。


噗……稍微有点想笑。


不过虽然周围的人都比赤司高大,但赤司仍然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跑在队伍前列,队伍里的青峰、紫原和绿间同样看上去也犹有余力,与同龄人相比他们的体能算是极为出色了。


在队伍跑过我和新井时我看见黑子一副气喘吁吁的样子跑在队伍的最后,而且看样子下一圈就要拉下来了。


黑子哲也嘛?


他低微的存在感可以说十分令人羡慕了,比我刻意的行为还要成功,在加入社团后的一个星期他还是处于没有被人注意到的透明状态。


每日一个人默默训练,只有组队训练才会被注意到,和人打招呼会吓到别人,这个时候还要被吐槽一句原来我们社团什么时候有这个人……


呀咧呀咧,这真的不是超能力吗?


要不是我真的没有从黑子身上感受到超能力的气息我都要相信了。


但是,体能太差了。


这一个星期为了解黑子的存在感问题我也有好好观察他,在队内练习量绝对是最多的等级下,黑子无论是过人、上篮还是射篮都处于中下水平。


帝光篮球部每个月都会进行分级测试以选拔和培养球员,这次测试,不出意外的话赤司他们绝对能调入一军,但是黑子……


等分级考试后就会发现自己不适合篮球了吧,我注视着落在队伍后面好一段距离的黑子想到。


我对篮球并没有什么兴趣,应该说我对一切人类的竞技运动都不感兴趣,我的水平来进行普通人的比赛就是在欺负人吧。


如果我来运球的话可能轻易就把篮球砸破地板,或者说,砸穿地基更加贴切一点。


快点回去好了。


不过加入了篮球部多多少少会遇到要接触篮球的可能,为了减少这种可能性还是减少待在球场的时间好了。


我把装满毛巾的框放在篮球场旁边的座椅打算离开。


“危险。”


“砰。”身后传来篮球从篮球框落下与地面撞击发出清脆的声音和不知道谁的大喊声。


嗯?


我下意识微微侧头避开,这时一个飞过来的篮球正好从我的耳边近距离擦过。


“……”


呀咧呀咧,危险危险。差点就被篮球打中我头上的抑制器了。


什么?你在问什么是抑制器。


说起来之前好像一直没有提到过。那么现在正式回答一下吧。我头上其实一直有插着像是粉色棒棒糖一样的用来抑制我超能力的控制装置。


之前说过的吧,我的超能力随着我逐渐成长也飞速成长。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只要想的话连月亮也可以轻松破坏掉,然而能力也随之变的难以控制。


睡觉地时候翻身把家吹飞还算可爱的事故,万一我睡觉时不小心发动了只要凭想象就可以改变世界的“意念控制”的话,那可不是爆炸这种能轻松善后的小事。


我可不想一觉醒来面对世界上的人都有四条腿三个眼睛之类的场景。


为此我在五年级的时候开始带上了一个可以抑制超能力的控制装置在头上,但因为考虑到性能之类的要求,抑制器被做成了像是粉色的棒棒糖的外形。


但是正常人绝对不会把两个棒棒糖插在脑袋上的,为此我只好使用意念控制让全世界的人以为它只是个普通的发夹。


但是后来我发现作为一名女生虽然带发夹很寻常,但和其他女生讨论自己的饰品要更加寻常后我就用其他超能力把抑制器隐形了。


虽说是抑制但并不能抑制能力的成长,自从五年级带上这个抑制器我就再也没有取下来过。


两年过去了我也不知道我能力成长到了什么地步,所以取下来后能力一但暴走会发生什么我也完全预料不到。


——说不定世界会因此毁灭。


我给自己讲了一个不算好笑的冷笑话。


总而言之,这是很危险的事情。


我回头地看向球飞过来的方向的球场,球场中的几个球员不好意思地大声鞠躬道歉。


……这次就算了。


“喂喂,好球啊,等等那个可爱的女生过来还球的时候你就可以趁机问名字了!”球场上的男生有一阵小小的骚动。


你想太多了。


我把身后捡起的球轻轻的,再轻轻的扔回去,为了更好的掌握力量,我甚至用了双手扔球的标准女生扔法。


幸好我预料到这种情况每天回家后练习运球和扔球,虽然时间不长,但只要注意的话就应该不会有问题。


球在空中慢悠悠的划过弧线准确地落到那群男生中间,被其中一个普普通通的黑发男生接到。


黑发男生:“我名字叫泽北……不,名字无所谓。我只是个配角,头脑外貌都一般般,生的平凡也死的平凡,这就是我的人生。不过仅仅一次投球我的人生就变得灿灿生辉,我的人生故事要从篮球差点砸中一个超可爱的粉头发少女开始。”


——喂,戏太多了,还有快去看眼科。


泽北脸上带着一丝红晕问队友:“我……我接到了!怎么办,等等部活后要去道谢嘛?然后就要开始约会吗?告白吗?见家长时要说些什么才好?!”


“不要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一个男生呲牙笑着祝福他,“你小子真是幸运啊,以后婚礼要来请我喝喜酒啊。”


“我也要不要故意把球扔过去看看呢?”另一个男生若有所思。


——不,你们还是快点组队去看脑科吧,说不定有折扣。


我不太明白整天面无表情的我到底哪里有值得注意的地方,而且这种吸引女孩子注意力的手段不是小学生吗?青春期的男生真的好麻烦。


还是快点走吧,我果然和运动场地合不来。


我和新井打了一声招呼就打算离开,不过她显然没有认真听见,目光随着场地里的帅哥移动,只是胡乱应了几声。在我快走出运动场时又听见身后传来一阵骚乱,应该说幸好走的快吗?


“小心!”


我感觉什么东西从后面飞过来要撞到我了,下意识用念力在身后挡了一下。


篮球落下来滚到我的脚边,又来?!


——欸,胆子很肥嘛?


我露出一个和善的微笑,捡起篮球回头看向篮球飞过来的方向。


不知道你们有做好快乐的在三途川上扔球玩的准备吗?


青峰大辉在球场中摸着后脑勺一脸歉意的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投球的时候力气大了。”


“……”


算了,这只是个篮球笨蛋,这次放过你了。我叹了一口气把球用刚刚的力度抛过去。


球在脱手的一瞬间我就感觉有些不对,随着一声激烈的爆鸣声,篮球化作一道橙色的弧线穿过整个体育馆落到了放置器材的一角,巨大的烟尘随之而起,暂时遮挡了全场人的视线。


“……”


糟糕——!!


“咳咳,发生了什么?”


“是陨石吗?!”


“世界大战爆发了咳咳咳——?!”


我感受着现在还留在视网膜上的残影,刚刚那一球好像超过音速了吧……


不是说这个的时候!为什么?!明明用的是和之前一样的力度啊。


体育馆里有多少人,加起来起码有五十个吧?再过半分钟烟尘过去所有人都会看见那边的器材想被榴弹炮砸过一样的惨状了吧?!


难道是刚刚虽然用念力挡一下篮球还是擦到了抑制器吗?我抬手摸了摸左边的抑制器,松了!果然!


我不快地抿了抿嘴继续思考。


怎么办?这么多人消除记忆的话一下子绝对做不到,瞬间移动走的话等现在注意到我投球的几个人反应过来也完蛋了,难道要被这么多人得知我会超能力的真相,绝对不行。


可恶,束手无策。


怎么办……只能这样了吗?


如果之前说过如果不是到了最后情况我绝对不愿采用最后手段的吧。我绝对不想暴露自己是超能力者,所以必须要解决掉这些人。


没办法……我微微闭了闭眼。然后拿下了带在左边的抑制器开始使用意念控制改变全世界内人的意志。


“在运动场内使用超能力打球是正常的。”


“意念控制”只能做到让他人觉得什么事情是正常的或不正常的,并不能扭曲别人的想法,我也不能完全预料到使用这个能力后果会是什么。


如果是用我为主语的话我有点担心焦点还是在我身上,时间紧迫,我没怎么思考直接这样使用了能力,不过直到今天我也没有遇见除我以外超能力者应该没问题吧……


大概,可能,十有八九。

评论 ( 14 )
热度 ( 18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喵_只想挖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