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喵_只想挖坑

咳,车车指路wb:蓝冥君

【赤齐】齐木楠子的奇幻番日常09

#综漫,主黑篮和齐灾,看完它俩后觉得齐木楠雄和赤司的既视感真的很重啊,于是我想让他们谈恋爱,不过是齐木楠子(。)


#俩月没更实在有点心虚,谁能想到设计类实习是真的忙成狗,我算是知道社畜的意思了……枯了。


#其实早就写好了但发现忙起来写作状态是真的不怎么好,一直在修修改改不敢发出来,还犯了疯狂改前面文但也不知道有没有通顺一点的毛病……但是但是总之总之虽然忙还是不想放弃写文啦~


#咕咕咕的作者有资格要求评论点赞吗QAQ


——————————


09 惊险,身份大危机!下


烟尘已经渐渐散去了,体育馆还处于骚乱中了。


我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如果你有我已经站在这里俩个月的感觉的话赶紧忘掉,那是错觉。


要问为什么我会站在这里一动不动,说起来不会有人这么快就忘记了我刚刚发生的那场大乱子吧?那就由我帮忙做一个前情提要吧。


刚刚我在篮球部众目睽睽之下扔出了威力像榴弹炮一样的篮球后,之后不得已取下了头上的抑制器解放能力,对全世界范围的人实施意念控制让他们认为在篮球场范围内使用超能力是合理的。


我的意念控制往往在改变人的思想的同时也会影响到现实,而会改变什么现实不是我能控制的。


本来我应该尽快离开这里消除影响,再用别的方法观察,但我突然感觉身体一阵强烈的不适。


准确的说是,我根本动弹不了。


我五年级时选择戴上抑制器最主要的考虑之一便是封印意念控制,而这之后的两年间我并没有把抑制器摘下来过。


所以我也不知道摘下抑制器身体会这么难受。


好难受。


——完全控制不了力量,注意力无法集中,心灵感应的范围直接扩大到了全世界,庞杂的信息一瞬间挤进脑海,头痛的要炸了。


只是取下短短几秒钟而已,我的状态就像是剧烈运动后的普通人一样,一下子出了一身冷汗,眼前一阵阵发黑。


原来取下抑制器原来会让我陷入如此被动的境地……吗?


想到这个抑制器是谁做的,我的脑中模糊闪过了几个危险的念头。


不,这些的问题之后再仔细考虑,现在我连站直身体都费劲,不是理智告诉我在这种不能控制身体力量的时候倒下去绝对会再度把体育场砸出一个坑我可能已经倒下了。


嗯,趁着人群还在骚乱没有人注意到我的时候先站在原地恢复体力吧。


带上抑制器后心灵感应的范围回复到了正常的两百米的程度让我感觉身体稍微负担没那么重了。


说起来明明五年级带上抑制器是范围还只是覆盖了日本本土加上半个亚欧大陆而已。


刚刚一瞬间我甚至听见非洲深处某个部落祭司对部落酋长交代世界要毁灭的事宜了啊,为什么短短两年就成长到了覆盖全世界的程度。


现在怎么办,瞬间移动回去吗?


不……做不到,如果可以的话我开始我就直接回去了,现在还不能自由的控制身体。


糟糕了,哪怕是真的陨石掉下来都已经这么久了,我瞄了一眼篮球部众人。体育馆的骚动已经快要停下来了,等等说不定所有人注视着我站在体育馆门口一动不动了。


怎么办?用心灵感应叫人来帮忙吗?


认识的人的话在附近的话……只有篮球部那群人了,在经过了前几天的午休时间到处找赤司的闹剧后不知道为什么篮球部那些人就把我和桃井划进了他们圈子里,课间在走廊里也会主动打招呼。


说实话,我情愿他们把我当成路人。


但如果不是刚刚那个篮球我现在已经在家里看电视节目了,现在想到那几个五颜六色的脑袋就头疼,篮球部那几个一开始就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内。


这段时间完成部活时我尽量避开别人的视线,刻意降低自己的存在,这种只是保持见面打招呼的状况目前我十分满意,没有想改变的打算。


桃井倒是正好在隔壁教学楼,但是如果她看到我这个样子的话……


“小楠怎么?生病了?贫血还是感冒了?又没有发烧,是着凉了吗?我带你去校医室看看吧!怎么会突然不舒服呢?”


我都可以想象到桃井急冲冲冲过来一脸担心的样子了……说不定第二天还会自己做料理塞给我。


——不,绝对不行,如果吃下那个就真死了。


想起上次打开桃井做的便当看到一只活的章鱼在里面蠕动(据说这是章鱼香肠)我由衷的拒绝这种可能性。


“喂喂,这种威力的篮球是怎么会回事,怎么说太夸张吧——”


嗯?这个心音是怎么回事?我倏地一惊,顺着心音传来的方向看见青峰远远看着我目瞪口呆的样子。


……你在惊讶什么?不,我已经用意念控制让全世界人认为这球是正常的了,应该没有问题才对?


虽然青峰真正目睹到了篮球从我手中脱手到落地的全过程……而其他人大多是被巨大的声响和烟雾吸引了注意力。


小时候我也遇见过这种情况,用时间回溯治疗了幼稚园的小朋友的伤后被怀疑只好使用意念控制,最后能力造成的后果是让全世界人认为轻伤回复的快是很正常的。


那这是怎么回事?我面无表情的看着青峰,脑子里闪过无数想法。


那边的青峰看了看我又把头扭到完全被篮球散架的球场边上用来放东西的铁架那里,深青色的瞳孔因震惊放大了一瞬。


“喂喂这绝不是初中生的水平吧!”青峰的眉头皱成了量角器的模样。


果然还是太明显了吗,我看着地板上篮球的落点被砸出的焦黑印记……


“这种速度和力量……只有高中生才能打出来吧。”


哈?不,你对高中生有什么误解,nba都找不出第二个可以打出超过音速的球的人吧。


“难道——?!”


要被发现了吗?我抿了抿唇严阵以待,没办法,虽然事出有因,但如果被发现了的话,只好承认了……


“她就是日本女子篮球界的未来!”


……啊,嗯,哦。


对不起,是我高估你的智商了。快点瞬间移动回家吧,我已经一刻都不想待在这里了。


身体在耽搁了这么久后终于回复了行动能力,我很快找到了找个没人的地方发动了瞬间移动,原本我应该回到是自己房间的,没想到因为能力还不稳定的原因我降落在了家里的沙发上的爸爸妈妈中间。


我瞥了一眼因为我的出现一下子弹开的笨蛋夫妇。


爸爸在沙发上一脸抱怨的说:“真是的,不要突然出现啦~”


我看了一眼在一旁红着脸点头附和的妈妈,不用心灵感应我也知道这对笨蛋夫妇刚刚又在说一些肉麻的情话。


像是“孩子的妈,我一直爱着你哟,你就是天上的天使!其他女性和你比起来像连厕所里的大便一样。”“孩子他爸,我也是!其他男性在我看来连苍蝇都不如。”之类的……


他们在大白天就不能做一些正经事吗,这些恶心的比喻我都听厌了。


“你为什么突然瞬间回来?”爸爸抱怨完问到。


他同时在心里想到,“不会是在学校被欺负了吧,不,不可能,小楠可是超能力者,那个冷血,自私,大魔王,自我主义,没有超能力如果不是女孩子早就被别人打个七八回的楠子怎么可能会被别人欺负。”


我打你哦?


虽然我完全不想理这个不靠谱的大人,但为了不让妈妈担心我还是言简意赅的向妈妈解释道:“超能力出了点问题。”


我顿了顿继续说:“现在已经解决了。”


大概。


——————————


第二天早上起来我还是有些不舒服。吃妈妈做的早饭的时我已经用尽可能轻的力道夹起一粒豆子慢慢举起来放到嘴边了,但是力量也不还能很好的控制住。


握着筷子的手指不断颤抖,最后还是不小心把筷子折成了两段,豆子还在我的眼镜上反弹了一下飞出去。


“……”


完全无法形容,我的心情糟透了。


“嘛~要是不舒服就请假吧。”爸爸举着饭碗在饭桌上语气轻松的建议到,“你看,可以趁机在家里玩一天,真好啊~”


不要。


虽然一想到昨天发生那么多事我有点头疼,确实有一瞬间动过今天就不去学校的念头。


但是如果真的不去的话就是坐实了某个废材中年人话中的在家里玩一天。


这样我会很不爽。


到学校前我已经用心灵感应确认过学校的人并没有人怀疑我是超能力者。


……但是没想到真正麻烦的是青峰。


昨天大多数人是被巨大的声响和烟雾吸引了注意力,我已经用意念控制让直接目睹的人认为这球是正常的了。但是青峰好像认为我拥有的惊异的身体素质如果不用来打篮球实在是太可惜了。


整整一个上午的课间我都能看见青峰那张黑脸出现在我的教室附近,而只要我的目光扫过去他就会露出一副欲言又止的牙疼表情。


“这种篮球天赋,如果学会了打篮球,很快就能成长成一个很棒的对手了吧!”青峰皱了皱他的眉头,看起来有些像一个不良。


而且培养一个自己的对手这是什么反派发言……无敌就是寂寞吗?稍微有些太早了吧。


知道了青峰完整的心理活动我已经完全没有什么想法了,我无视还在教室外探头探脑的青峰打开课本。


反正在意念控制下青峰最多只是觉得我投出了一个超出国中生水平范围外很厉害但还属于正常范畴内的球。


虽然打破你的世界观很抱歉,但如果不是你们先扔球过来打到我的抑制器的话也不会发生接下来的事情了。毕竟事出有因,就不要怪我不解释了。


……也不是很熟,过一阵子就会放弃了吧,我这样想着。


没想到我还是低估了这个笨蛋对篮球的执念。


在午休下课后青峰带着好像便秘了一天的表情站在我的课桌前把自己的篮球递给我说:“你要不要和我来一场one on one。”


“不要。”我漠然地拒绝了他。


——为什么我非要和你一对一打篮球从此认识到篮球的魅力最后参加职业联赛支撑日本女子篮球界的未来不可?

评论 ( 16 )
热度 ( 1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喵_只想挖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