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喵_只想挖坑

咳,车车指路wb:蓝冥君

【赤齐】齐木楠子的奇幻番日常11

#综漫,主黑篮和齐灾,看完它俩后觉得齐木楠雄和赤司的既视感真的很重啊,于是我想让他们谈恋爱,不过是齐木楠子(。)


#篮球部分我是真的写的懵,写了几天感觉整个人都懵了,先更发现不对再改吧……


#写着就越来越觉得幸好齐神是在搞笑漫画的世界,还有一群小妖精们缠着他,要不然我要心疼死=。=


#还想求互动!继续理不直气不壮.jpg


——————————


11


帝光中学的入学测验总共进行了四天。


如果要形容的话这四天新生里的空气的话,可以说这段时间一年级的走廊简直就像半夜医院的停尸房一样。


据说其他年级的同学路过新生的楼层时都能听见这里隐隐的哭声。


太夸张了喂……


区区一次测试,有必要和人生联系起来吗?


如果说正常人感受到的只是沉凝的气氛的话,我这两天在心灵感应里感受到的氛围已经和世界末日没什么差别了。


就连性格活泼的桃井这两天眼下也出现了青黑的阴影,笑容也勉强了许多。


区区一次测试……为什么?考试带来的对自身能力的怀疑吗?还是别的什么?我很难理解。


之前就说过,作为拥有数百种超能力的我来说,从小我只要想做成的事没有要成不了的,像是完成挑战的喜悦感,或是他人给与的惊喜感,我是完全没有感受过的。


所以我现在有些理解不能……


不过这种氛围到下午就会好起来了,这几天里老师们已经连夜辛苦地批改完试卷,测试结果的话下午就会发出来,试卷的难度问题到时候不可能不会解释。


而且昨天在半夜我还潜入办公室看了一眼大家的试卷用超能力估算了一下排名。


当然这并不是因为担心桃井,即使超能力者整天听到那些灰暗的心思也会心情变差的。


结果是大多都比想象中的好。


赤司和绿间位列第一第二,桃井第五,令人意外的是紫原居然在第十六位,没想到那个整天脑子里装满了零食的紫原能考到这个分数,只能说是天资聪颖了。


黄濑和青峰的话……从排行榜末尾找他们可能会比较快,据桃井说青峰每次考试前都会借她的笔记去突击复习,但是这次测试太多超纲的题目了。


既然到下午一切就会回归正常的话,那现在就不需要担心了,而且今天是帝光篮球部的分级测试的日子。


社团里氛围就要好很多,心灵感应里听到的都是些关于“篮球”“努力”之类的词,这让我轻松了一点。


桃井也恢复了正常的活力,她打开随身的笔记本很快地扫了一眼然后合上露出了自信满满的笑容:“我可是为了今天的分级测试收集了很多情报呢~”


我看了一眼笑容终于回到原来的样子的桃井。


……嘛,今天就姑且让我见识一下吧。


我倒是确实知道,桃井自从确立了要成为优秀的篮球部经理的目标后就开始系统的了解关于篮球、比赛还有经理方面的资料。


她对篮球的态度丝毫不输于球员。


以桃井的能力我相信她现在走马上任成为正式的经理肯定也不会有问题,只不过那些位置惯例是由二年级或三年级的学姐担任的。


一年级的部员一般负责打杂之类的,像我们今天也是被召集来给测试的部员们分发毛巾和水。


体育馆中还空荡荡的,显然我和桃井来的有些早了,场地里只有零零散散几个人还有一旁的虹村在和监督在商量着什么。


结束谈话的虹村还挥了挥手向我们打了招呼。


因为篮球部分级测试每个月都有一次,所以流程部里已经很熟悉了,在人员到齐后就开始让一年级新生自由组队进行3v3的比赛,我和桃井在一旁负责记录比分。


“是3v3形式的对决吗?”以为我对篮球并不熟悉的桃井小声地解说起来。


“一般来说,正常的篮球比赛都是5v5的,相较于3v3的篮球,5v5的篮球更看重于体能,战术的执行和配合,也就是团队意识。”


“让互相不认识的部员一下子组成配合默契完全是天方夜谭,监督他们选择3v3的比赛应该是更多的想从中了解到球员的技巧之类的吧?”


虽然我知道,但是感谢你的解说。


测试终于开始。


我收回在桃井说话时放在她身上的目光往场内随便扫了一眼,马上看到那四个麻烦精刚好不在一个队伍,似乎连关系比较亲近的赤司和绿间也没考虑过组队。


唔,这样的话有很大几率会碰上吧。


因为3v3可以使用半场作为比赛场地,所以体育馆内不只有一场比赛在进行。


首先是这两个的吗?青峰的比赛和绿间的比赛在不同的半场举行。


从热身区走去比赛场地的青峰青色的眼睛紧紧盯着对手,嘴角咧出一个笑容,“哟西,要上了。”


对比起来桃井的表情要冷静许多,完全没有一点为竹马担心的样子。


桃井:从小看阿大打球我都要看厌了,要是这种程度的对手阿大输了话就去死吧。


原来是这样吗?


不过确实这种3v3的篮球本来就更接近街球,从小就和大人玩街球的青峰显然如鱼得水,完全压制了对面。


桃井的注意力已经转移到另一边的绿间那里,开场没多久绿间就投了一个三分球,而且是个漂亮的空心球,球很完美的从篮框中穿了过去。


绿间:空心球吗?今天的手感,完美。


这个三分也成功引起了的场下的骚动。


“骗人的吧,这个空心球。”“仅仅是初中生就能投出这么漂亮的三分吗?”“……这个家伙是谁?”


“我知道哦~”


桃井嘴角勾起一个了然的笑容,粉色的眼眸盯着自己的笔记本把之前调查的好的情报轻声念出来:


“绿间真太郎,擅长三分球,投篮的惯用手是左手,爱好是晨间占卜,因为不会投没有把握的球,没有在外线投篮的成功率是百分百哦~”


一边面对这种威力的得分后卫对面想要赢的话只有想办法限制绿间吧,但是……


场上的对手在绿间几球都没有投失的显然也认识到了绿间的恐怖,想在绿间投球的时候把球盖掉。


“但是不行的吧~”桃井用笔敲了敲脸,“绿间君的身体优势使他的出手太高了,何况他又不是单打独斗,篮球可是个团队游戏啊。”


嘛,我的判断也是如此,这一场的对决已经没有悬念了。


还有在桃井说话的时候背后路过一个老爷子笑眯眯地停下听了一会才离开,我看了一眼这个老爷子没有提醒桃井。


限制不住绿间的对面很快就败下阵来。


接下来比赛是赤司对紫原,原本坐在长椅上的紫原一站起来他的身高就引起一大群人的注意。


“这个我也知道,这是紫原敦同学,其余不谈单只近一米九的身高就已经是天赋的才能了,对于其他人来说这种高度只要站起来就能强烈的压迫感吧……就身体条件来说赤司君很吃亏。”


桃井显然有更倾向于紫原优胜。


紫原懒洋洋地垂下目光才看见了站在他身前的赤司,“好小只……”


“你就是我的对手吗?”小巨人没精神的打了个哈欠:“快点打完去吃零食好了。”


对于紫原溢于言表的轻视赤司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微微抬头轻飘飘的用赤红色的眼睛扫了一眼紫原。


比赛开始后紫原借助身高优势轻松的抢到了球,几下合理冲撞把人挤开就把球放进了篮筐,对他的身高来说篮筐是伸手就能够到得高度。


“糟糕,身体优势太明显了。”桃井紧张的叫道。


“身体优势吗?”场上的赤司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他在心里冷静的判断着紫原的实力,“臂展很长,如果是投篮的话很容易被拦下,他的身体素质强行突破也很容易追上失去球权……”


“那么,就不要让他有机会碰到球好了。”


场上的紫原在赤司拿到球后被赤司向右的假动作欺骗,整个人往右防守,但紧接着赤司一个急停向左让紫原来不及跟上,在其他人一对一盯防的时候赤司轻松上篮拿到了分数。


“不过下一次应该就不会这么简单了。那么……”


在跑过其中一个队友时赤司低声对他说:“等会可以稍微往前站一些吗?”


在紫原对假动作有了心理准备后再次被假动作欺骗的时候调整重心就快速了许多,在用左向的假动作骗过紫原后赤司马上将球传给右前方的篮下的队友。


赤司:“投篮!”


突然间的传球让两方都慢了一拍,但有了事先心里准备的队友马上反应过来把篮球扔进了篮筐。


接下来已经不用看了,完全被碾压呢,我看着球场上开始气喘吁吁的紫原想到。


桃井也很满意,“之前一直缺少赤司君的数据——视野宽阔,控球水平高,传球技术好,简直是完美的司令塔。”


“今天真是不虚此行呢。”桃井合上她的笔记本满足的叹了一口气,“真不错的比赛呢——”


“嗯,真不错呢。”我赞同的点了点头。


我心里真的是这么认为的吗?这是不可能的。你在期待我能说出什么具体的复杂感想吗?


这种程度要引起我的兴趣还差得远,像独角仙间的打架一样的对决我产生的感想最多有“那只独角仙更加厉害一点”的感叹。


角落里还有一场对局正在进行,被桃井忽略的,蓝色头发的少年还在努力比赛,他用系在手上的护腕擦了擦头上的汗水,虽然局势已经十分不利但眼神中还是没有放弃的想法。


——但是只有决心是不行的。


认真讲,篮球说到底是天赋运动,身体决定了很大一部分,在球场上如果身体素质不行在对抗中很容易受伤。


黑子的身体素质绝对不算优秀,身高也是普通仅仅是正常初中生水平而已。


篮球的话如果身体素质不够的话,就要在其他地方话更多的精力去弥补,体力、技术、敏捷度缺一不可。虽然这个可以通过锻炼来提升但如果比你高的人拥有和你同样的体力、技术、敏捷度呢?


拿黑子和各有天赋的绿间,赤司,紫原和青峰一做比较就能清楚的得出答案。


虽然目前是初中生差距还不会太明显,但是越往后走就越能认识到在篮球中才能的重要性。


说实在……我不是很喜欢这种论调,我与生俱来的超能力也算是一种才能,然而只要是普通人,再怎么努力也无法缩短我们之间的距离。


这种被注定了的感觉,相当讨厌。


场上的黑子在拿到球后趁对面的防守空隙把球往篮筐奋力一扔,但是角度不对,球打在筐上了。


这下连黑子的队友都开始质疑了:“这可是我们好不容易才争取到的机会,你这家伙到底行不行?!”


黑子眼中的光芒暗淡:“对不起……”


虽然我不觉得黑子会放弃,但是实力的差距已经很明显了。


最后公布分级测试果然如我所料,只有绿间、赤司、紫原和青峰入选一军。


我面无表情的看着监督宣布了这次分级比赛结束像桃井告别之后打算回到教室收拾东西准备回家。


路过走廊公告栏看见成绩排行榜已经贴出来了,最前方果不其然挂着赤司的名字。


第一位,赤司征十郎,897。


897分,居然只在国文测试中扣了3分吗,公告栏下注意到这个分数的人也震惊了。


“哇,厉害……”“赤司又是第一吗?”“这种难度的试卷也能拿到这种分数吗……”“这,大概是天才和普通人之间的差距吧。”


走廊里一阵风从窗外吹了进来,我伸手拢了拢耳旁被风吹乱的粉色发丝勾起一个微笑。


——人外有人吗?真想见识一下啊。

评论 ( 15 )
热度 ( 1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喵_只想挖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