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喵_只想挖坑

咳,车车指路wb:蓝冥君

【赤齐】齐木楠子的奇幻番日常12

#综漫,主黑篮和齐灾,看完它俩后觉得齐木楠雄和赤司的既视感真的很重啊,于是我想让他们谈恋爱,不过是齐木楠子(。)


#有4000字呢!本来构思还是以齐神视角为主,结果写着写着变成齐神出场混了一下工资啦。


#重看帝光篇吃刀自闭,尽力重现了大队长虹村在走廊上交代小队长要卸任的情景,给我变成糖aaaa


#求心心求关注哼唧from更得慢却觉得自己很努力的作者(毕竟谁能想到我时速200呢…)


——————————


12今后,无数次


“打扰了。”虹村修造敲响了办公室的大门。


“请进。”门后很快传来声音。


虹村推开大门看到的就是坐在办公桌后头发已经花白,认真处理文件的帝光篮球部的监督白金耕造。


据说他年轻时作为现役的球员的时候他就是一名极为优秀的选手,在之后的教练生涯中也正是他把帝光中学的篮球部一手带成豪门级别。


虽然脸上总带着笑呵呵的表情,但平时在篮球部的作风以雷厉风行和与之作风相称的严苛训练而闻名,虹村十分尊敬他。


“这是这次分级测试的结果。”虹村恭敬的递过文件。


“辛苦了。”白金监督接过资料翻看起来,“果然升入一军的就是那几个孩子吧——赤司征十郎,青峰大辉,绿间真太郎和紫原敦。”


新入部的成员在这几个星期的训练监督和他都看在眼里,在之前也有讨论过大概有哪些人能升上一军。


“是,这次升入一军的正是四人。这次的一年级都各具才能,看来不用担心前辈们毕业之后的篮球部。”虹村开着玩笑道。


一些小学校可能会在三年级的主力毕业后出现招新时青黄不接的情况,但像帝光中学这种豪门是绝对不可能的。


白金监督笑着问:“哈哈哈,那么,你最看好哪个呢?”


“赤司征十郎吧,无论是传球的时机还是团队意识否堪称完美,这次比赛只有他的队伍没有各自为战,能把初次合作的队员组织起来,他的领导能力绝对不容小觑。”虹村想了想回复到。


白金监督右手敲了敲桌面打趣的说:“啊啦啊啦,我还以为你会更看好同是大前锋的青峰大辉呢,他和你进球队的时候的风格很像哦。”


“那小子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呢。”虹村想起了作为不良少年被镇压的日子,不由得抽了抽嘴角,“……全都有赖您的帮助。”


“咳咳,所以好好引导他们就是我们的工作了,这次升上一军的都是些很有才能的孩子呢。”白金监督也想起了当时有趣的往事露出了和蔼的微笑,“反正年轻人怎么练都练不死的嘛哈哈哈”


“……”


白金监督继续说,“说起来我刚刚在球场边看到的两个粉红色头发的女孩子,那个其中叫桃井五月的孩子她的情报搜集做的很是不错呢,让她先去做二军的经理锻炼一下吧。”


“监督还是一如既往记得篮球部每个成员的名字呢。”说完虹村又想了想说,“她旁边的朋友做事也很仔细。”


“是叫齐木吧,那么就让她去辅助桃井吧。”


白金监督把手头上的资料整理好放在一边,“赤司他们的话下次跟四中的练习赛让他们上场吧,如果成绩不错的话让他们成为正选吧。”


虹村有点担心,“练习赛我记得是一个月之后吧……会不会太快了一点?”虽然他们各具才能,但毕竟只是一年级而已。


白金监督收起笑意,抬起眼睛看向虹村,办公室的空气沉静下来。


“虹村。”


“帝光篮球部虽说现在是豪门,每次都能稳稳进入决赛圈,但是近几次全中比赛都没有拿到过冠军吧。”


“……是。”虹村目光扫过旁边柜子中放置的历年来奖杯。


白金监督露出少有的严肃神情,“帝光的理念是胜利至上,现在的队伍是个强队但是不能赢就没有意义。”


“不拘泥规则,球风自由变换的大前锋青峰大辉,远超常人范围的身体能力和神经反射的中锋紫原敦,素质优秀,精准三分的得分后卫绿间真太郎,负责控场指挥的完美司令塔赤司征十郎。”


“就像拼图一样,他们的才能无论到哪一个篮球部都是绝对的主力,现在他们却都选择来到帝光,简直是奇迹一样——”


白金监督转过身看着窗外的夜景。


“所以我在想,说不定……我们可以开创一个时代。”


……


不得不说这次的谈话确实让他热血沸腾,在结束后虹村保持着愉快的心情离开了办公室。


“一起开创一个时代吗?这可真是令人期待啊。”


在向监督打了招呼回去继续训练的虹村一打开门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赤红色身影站在不远处。


“哟,赤司啊。”


“是,真田监督让我找你。”


虹村看了看身前的表情一如平常打了招呼的赤司撇了撇嘴,“我说你是不是都听见了?”


“只听到最后的部分。”红发少年纠正了虹村的说法。


“那里才是最关键的部分吧!”虹村勾起一个笑容伸出手臂勾住赤司的脖子往体育馆走,“我和监督可是都对你报以重望啊。”


“……不胜感激。”赤司迟疑了一瞬很快回复。


“所以这么说,你有什么感想——?我这边可是热血沸腾啊!”虹村撇了一眼被勾住脖子的赤司。


“我会尽我所能。”


“唔?就这么简单的回答……”虹村看着手下神色认真嘴角却带起一个明显的弧度的赤司,“不过算了。一起加油吧——”


“请多指教,虹村队长。”


“……我说你一直都是这么严肃的吗?”


“是指哪方面呢?如果是说话方式的话,我认为对前辈使用敬语是必须的。”


“不用这么礼貌也行……算了,随你了。”


——————————


在一军体育馆内清洁球场的青峰一边拖着地抱怨道,“为什么我们升入一军的也要干活啊?我想外多打一会篮球啊。”


“真是的!刚刚小楠都已经先走了。”场外桃井气鼓鼓地看着偷懒的青峰,“阿大有抱怨的时间活已经干完了吧。”


“哼。”一旁清洗着抹布性格认真的绿间瞥了青峰一眼回答了他之前的问题,“别说是一军,帝光篮球部里连部长也要打扫卫生的nanodayo!”


“诶,是这样吗?”青峰挠了挠头。


“这是常识!”绿间把手机的抹布扭干水然后继续说:“清理工作也是篮球部活的重要一部分。”


在这两天已经渐渐和篮球部众人熟络起来的桃井有些担心的看着无精打采的紫原问:“小紫怎么了吗?”


“喂,你这是区别对待吧!”青峰在一旁叫道。


“桃子妞?”坐在地上的因为输掉比赛不开心加上因为要打扫卫生没有零食的紫原抬头看看桃井嘟囔着说,“我肚子饿了……”


“那么我们一会去买点东西吃吧。”桃井无视了青峰,“但是……桃子妞是什么?”


想到一会有零食吃的紫原终于恢复了正常的语调悠闲的回复:“桃子妞就是桃子妞啊~这样叫起来方便啊~”


“听起来好奇怪啊!不要这样叫啦。”桃井严重抗议。


“诶?会吗?我觉得很可爱啊,没关系吧~”


围观了全程已经做完清洁的绿间推了推眼镜好心的解释起来,“紫原好像是会对熟悉的人这样叫的。”


“谢谢~小绿绿。”桃井真诚的向绿间道谢,只是不小心把心里的称呼当着本人的面说出来了。


青峰嗤的一声笑出来,“小绿绿?!这是什么搞笑名字哈哈哈哈。”


绿间一下子提高声音,“吵死了青峰!那个称呼是桃井擅自叫的,我不会承认的nanodayo。”


旁边的紫原也慢吞吞的插进来:“我就没有打算叫你小绿绿哦绿仔~”


“绿仔哈哈哈哈哈哈”青峰终于破功捂着肚子爆笑起来。


紫原在一旁凑着热闹叫起来,“我肚子饿了——”


在绿间终于忍无可忍要发火的时候一个声音打断了他们的谈话。


“你们在说什么呢?”


熟悉的声线让绿间回头去看见是赤司,发火被打断绿间也没有把火气向着别人的意思,他平复了一下回到:“没有,什么都没讨论。赤司你处理完事情了?”


“嗯,虹村部长让我带话说等会按照惯例升入一军的有庆祝会。”


第一个对庆祝会作出反应地是紫原,他凄凄惨惨地抱着肚子叫道,“庆祝会?太好了~但是还要多久?我肚子好饿——”


“虹村部长让我们收拾好东西直接在校门口集合……肚子饿的话。”赤司思考了一下从衣兜里掏出了一袋包装精致的糖果递给紫原,“不介意的话请用这个。”


紫原看着手上的糖果整个人倏地一下精神起来,犹如沙漠里的人见到水一般把糖果不停地往嘴里塞,“好呀好呀~之前误会你了,赤仔你其实是个超好的人啊~”


“诶?误会?……赤仔?”赤司难得有些迷茫。


桃井有些犹豫的开口问赤司:“如果是一军的庆祝会的话,果然我还是先告辞吧。”


“关于这个,桃井恭喜。”赤司笑着说,“队长让我转述监督让你明天起去二军工作,齐木同学负责辅助你。”


“诶?”桃井一下没有反应过来。


“庆祝会的事情我也问过虹村部长了,他说庆祝会人越多越有意思,你和齐木同学都参加也没有问题。”


赤司看了一圈体育馆问,“齐木同学是不在吗?”


“嗯……大概是先回去了。”桃井有些失落,“要是一起能庆祝就好了。”


注意到桃井低落的情绪,赤司用温和的表情安慰到,“没关系的,大家一起以后还会有很多次。”


“大家……一起?”桃井愣愣的重复了一遍赤司话中的语句。


“是,因为大家都在为篮球部努力着,今后也是这样。”赤司弯起眼睛露出微笑。


紫原看看表情开心起来的桃井摸了摸肚子,“那我们快点去学校门口集合吧~庆祝会~好期待~”


“我可要好好的大吃一顿!”


一行人便这样打打闹闹的走去校门口,因为男孩子们黏在一起聊天,不知不觉落后了他们半步的桃井下意识观察了起来。


走在前方小绿的正在向赤司君说些什么,赤司君微侧着头听着,偶尔才作出答复,不过看绿间君满意的表情,那一定是很中肯的建议吧,桃井想到。


进入篮球部的这段时间已经足够桃井了解绿间那别扭的性格了,说起来……和小绿说话的诀窍还是赤司君有一天在部活的时候告诉她的——绿间的话大多数要反着听,不过反着听的度要自己把握好。


这不就是傲娇吗?!绿绿!!还有不知道傲娇为何物还能摸准绿间性格的赤司君……真是了不起呢。


旁边的阿大从刚刚就一直在问抱着薯片吃的小紫长这么高的秘诀,当然小紫还是那副懒洋洋的样子边吃零食边说话,二人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竟然也很聊的来的样子。


真好啊——!男孩子们在一旁说起大多数是平时训练中发生的事,桃井完全插不上话,但奇异是,却一点也不觉的寂寞。


怎么说呢,有一种同伴的感觉。


桃井在心中感叹,她一直是很爱热闹的,但从小到大因为外貌因素很少有女生和她玩的很好,虽然男生方面她倒是很受欢迎啦……但是朋友是不同的,她的朋友一直很少。


这种在一堆男生中被放在一边的体验可是很少见呢!而且,完全不会感受到寂寞啊——


“我说……”青峰的声音从旁边传来打断了桃井渐渐放空的思维,“你为什么要和那个,叫‘齐木’的家伙玩的那么好啊?”

评论 ( 18 )
热度 ( 1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喵_只想挖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