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喵_只想挖坑

咳,车车指路wb:蓝冥君

【赤齐】齐木楠子的奇幻番日常13

#综漫,主黑篮和齐灾,看完它俩后觉得齐木楠雄和赤司的既视感真的很重啊,于是我想让他们谈恋爱,不过是齐木楠子(。)主日常!!


#这个更新频率嘛,一来是真的忙,二来是卡文和手速hhh,不过还有人看我就很开心啦,不过接下来还是忙就是了…


#如果感觉接不上请看上一章末尾,有修改


#现在这个才是原本的构思,但当时怕ooc没写嘻嘻。不过我觉得小天使们说进度慢确实有道理还在整理思路,想来想去还是把这段重新写一写,哎鸭。


#老样子求互动鸭!_(•̀  •́ 」∠)_


——————————


13 放学后的灾难


“为什么要和小楠玩的那么好?”


桃井重复了一遍青峰的问题,大概是刚刚在发呆的缘故,她不知不觉落到众人后面去了。


“嗯……”放慢了脚步的青峰用靛青色的眼睛扫了桃井一眼才把视线重新挪回前方,“因为那家伙看上去完全没有你对她的热情啊。”


“诶?”桃井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青峰不耐烦地挠了挠头继续补充到,“你一天到晚小楠小楠的,说起来每次都是你去找她玩吧,但那家伙也看上去完全没有开心的样子,每次都是那副表情吧。”


因为震惊于阿大会问她这样子的问题,所以她一时有些惊讶——他们的对话一般都是围绕着篮球呀,或者是以桃井自己的絮絮叨叨作为内容。


表情?


怎样的表情……?小楠的?


没有反应过来的桃井反射性的顺着青峰的话展开联想——那个发色比她稍浅,脸上总是挂着平淡无波的表情,好像什么事情都不能使她动容半分的粉发少女。


看她没有第一时间接话,青峰继续说到,“我说你不是自顾自的拉别人玩惹别人讨厌了吧。”


“不,小楠才不会讨厌我!”捕捉到关键词的桃井这时候反应就很快了。


她可不希望青峰会因为小楠的态度看小楠不顺眼,但在开口前桃井的思维又突然奇异的拐到“阿大的心思居然有这么细吗……?”一瞬。


不过她还是很快整理好思绪开口回忆到,“我和小楠认识是在五年级的时候——


小楠突然在第三学期转学过来,这个时候转学过来怎么看都很奇怪,所以还引起了班上的讨论,只是很快这些讨论就因为小楠的态度冷淡下去了,因为她从不主动和人来往,看上去没有和任何人交好的打算。


虽然是因为中途转学过来可能会融不进圈子,但她本人也没有露出任何想改变的想法,所以渐渐地班上的同学们也都疏远她了,每天小楠都是一个人孤单的上学放学。”


其实那时候她一开始也觉得小楠有些可怕,到现在有时她也会想,那双藏在镜片后的深紫色眼眸,到底看到的是怎样的情景呢?


青峰听到这里插嘴到,“所以你就滥好心和她玩?”


“不——是!”桃井因为‘滥好心’这个评价瞪了青峰一眼,“虽然我是有过把叫她‘怪胎’之类的坏孩子赶走,但我们好起来可不是因为那个。”


她才不会因为一些莫名的同情心和谁好起来,这种友谊在她看来好像有施舍的意味,带交朋友要靠自己判断才对……不对,说到底她也不是那种滥好人的性格。


当时对她道了谢,第二天对她的态度也还是和往常一样的楠子也让她松了口气。


“我是后来……啊!这么说起来我们好起来还是因为你呢!”边讲边回忆的桃井突然惊呼一声。


“喂,不要突然叫起来啊。”青峰被桃井吓了一跳,“有这回事?”他绞尽脑汁也没想起来。


“五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放学你不是抓了一只青蛙放在我头上吓我嘛。”桃井气鼓鼓的说,“然后我跑回教室哭了好久!”


青峰露出了回忆的表情后就没了下文。


果然忘记了,阿大去死!她可是一直到现在都很怕青蛙的啊!


桃井一边暗骂着青峰一边继续说:“结果没注意到天色就晚了,小学我们放学都是一起回家的,在加上天气阴沉沉的在打雷,所以那时候我一个人有些不敢回家。这时候小楠过来问‘要不要一起回家?’,在那天后我们不知不觉的就经常一起行动了。”


“听起来很普通嘛……”青峰吐槽到,“而且说不定她只是今天值日留下来所以顺口问你一句而已。”


桃井没好气的瞪了她的竹马一眼。


现在说出来简单,但当时的她是真的很难过。被青峰拿着青蛙吓得哇哇大哭后在丢脸的跑回班级里,结果哭累了还一觉睡过头,醒来后教室里一个人也没有,想要回家还发现书包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


配合着阴沉沉的天气,那时候的她觉得天都塌下来,就在泪水在眼眶中打转的时候,从教室门口走进来,手中还提着她的书包的楠子已经在她的视觉中美化得像天使一样了。


而且那绝对不是什么巧合,她可是结结实实的睡了两个小时,小学生的班级值日有什么需要两个小时的。肯定是发现她情绪不对故意留下来陪她的。


一想到小楠带着这种面无表情的脸却等了她两个小时她就很想笑,果然只是不善于表达感情吧~


在后来一天去好友家里才了解到小楠是因为之前学校受过校园霸凌才变成这副性格的桃井心更是软成一片。


“总之,小楠是我的好朋友!这点你记住就可以了!”桃井最后对自己竹马三令五申到,“她才不可能讨厌我!绝对!”


“是是——”被耳提面命的青峰无奈的抓了抓头。


……


告一段落了吗……?


一直关注这边事态的赤司终于收回放在这边的一部分精力。


他并不是故意偷听青峰他们讲话的,只是习惯性的把精力留出一部分观察四周的时候,正好注意到青峰和桃井之间的氛围有些不对。


尤其是青峰开始的那句硬邦邦的“你为什么和‘齐木’玩得那么好”更是让他担心二人会吵起来。


无论是出于对篮球部氛围的和谐,还是希望第一次大家聚会的圆满完成,他都不希望他们发生矛盾。


何况在刚刚办公室听到监督和虹村部长对球队的展望后,他便开始思考这个目标实现的可能性。要怎样才能称得上创造一个时代呢?赤司在心中回答到——首先,全中三连冠是必要的。


要达到三连冠的目标,这里每一个人的能力都是不可或缺的。


前辈们虽然实力强劲,但这里的人(指青峰他们)超过前辈也只是时间问题——他们缺少的只有胜利的经验和相互的默契度。


胜利的经验要通过比赛才能累积,默契度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培养,队员间的相处也是一个重要的部分。


他所受到的教育一向将与人相处作为一门学问,他个人的习惯也是通过观察来收集信息,有时候在意想不到的地方能得到有用的情报。


赤司收回目光。


原来是在讨论齐木同学啊。


齐木楠子吗?赤司敛眸思索,眼前浮现出带着透明眼镜,总是一副面无表情的粉发女生的模样。


说实话他齐木同学的了解并不多,作为她的同桌,赤司和她说过的话也仅停留于每天早晨的问候而已——当然他对目前的状况没有任何不满,这种保持适当的距离的交往才更加让他感到舒适。


平时观察到的齐木同学在学校里除了必要的交流几乎很少看见她和别人说话。


——稍微有些过于沉默了。


大概是喜欢独处,不,也有可能是讨厌麻烦吧。他并没有说这种性格不好的意思,毕竟他也喜欢在空余时间一个人在图书馆看书或者找间空教室和自己对弈。


在发觉几乎把“太麻烦了不要”写在脸上的齐木同学居然和桃井同学是朋友的时候还是多少有些惊讶的。因为用齐木同学的判断基准,桃井同学大概会是她绝对不想接近的类型吧。


不过他更在意的是另一点,从见面开始,总觉得齐木同学身上有种违和感……是错觉吗?不,稍微再观察一下吧。赤司微微勾起唇角。


“?”同行的绿间探究的看着他。


“不,不用在意。”赤司笑着回答。


大家在校门口与虹村队长集合后便在大队长的带领下出发,在穿过天桥时,赤司远远看见下面有一家便利店,透过玻璃能看见一个穿着帝光校服的粉发少女正在收银台前付款的背影。


真是巧啊,齐木同学,在买什么东西吗?


大概是巧合吧,便利内隔着一扇玻璃的粉发少女像心有灵犀般回头望过来。


然后赤司看见转过来看见他们的齐木难得张开嘴一脸不知所措的样子,然后往后退了一步。


“噗。”赤司用手挡住要冲出口的笑意。


对于齐木同学这种不想和人群聚的性格来说,他们大概像洪水猛兽一样吧。


……


不是,为什么你们一群人会到这来啊?!


我拿着手中的咖啡果冻一脸绝望的看着这群五颜六色的小妖精走过来,我下意识想往便利店里面躲,不过已经来不及了。


为什么放学后你们也会成群结队的出没啊?


放学后特意提早离开学校,没有像往常一样等桃井部活结束一起回家的我就是为了这个——今天这边的便利店咖啡果冻八折。


虽然中途感觉到隐隐好像有什么不好的预感,但我全部都无视了,而且把新口味的搭配蜂蜜的咖啡果冻不参与打折的可恶的营销手段当成了预感的来源后,更是放心的一个个挑选咖啡果冻的生产日期。


所以导致了现在这种后果——


“呀,小楠!”桃井高兴的隔着玻璃向我招手,“真巧啊~”


我提着咖啡果冻走出便利店面无表情的看着她。


确实很巧,这群小妖精在我身边出现的频率高得让我怀疑日本的大小了,果然是作者的恶意吗?


通过心灵感应已经大概知道,虹村把他们带到这里来买冰棍作为一军的迎新的我只希望能快点离开。而且这种庆祝仪式让人感觉很是怀疑加入篮球部的正确性……


“呐,小楠既然这么巧遇到了就和大家一起来庆祝仪式吧。”桃井期待的看着我。


不得不说我对这种期待的眼神有些没辙。


“好嘛好嘛~”


“……”


最终结果就是我站在桃井身边面无表情的小口小口吃着冰棒看着青峰抱怨。


“这是什么?!为什么一军的庆祝会是在便利店吃冰棒啊?”青峰站在便利店门口用力挥舞着吃完冰棒的木棍,“而且为什么还是我请客啊!”


值得一提的是赤司吃完冰棍后发现棍子上发现了“再来一根”的字样。


呀咧呀咧,巧克力和牛奶味道的冰棒好像不错的样子,下次放学再来试试吧。


“说起来难得大家聚在一起等一会再去别的地方逛逛吧。”


“那一起去游戏中心吧!”青峰提议,“离这里很近吧。”


“……”


原来还没完吗???


评论 ( 7 )
热度 ( 14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喵_只想挖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