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喵_只想挖坑

咳,车车指路wb:蓝冥君

【赤齐】齐木楠子的奇幻番日常10

#综漫,主黑篮和齐灾,看完它俩后觉得齐木楠雄和赤司的既视感真的很重啊,于是我想让他们谈恋爱,不过是齐木楠子(。)


#第一次写长篇感jio到了自己文笔和灵感的局限,那些日更的太太真是人间珍宝我的妈呀。


#求,求互动!因为长篇同人要靠爱来支撑嘛!理不直气不壮.jpg


——————————


10


虽然这句话我似乎说过好几次,但之前的事情总算告一段落了。


之前总是出现在我身边像苍蝇一样嗡嗡嗡的家伙离开了让我感觉世界都世界都清净了起来。


因为青峰大辉已经彻底没有时间去关心我这边了——


嗯?你在怀疑什么?


并不是我终于忍不住出手把青峰大辉给干掉了,不过说实话如果再晚几天我可能就要开始考虑这种可能性了。


——帝光的入学后一星期举行的开学测验。


作为东京地区的名校,帝光对学生的成绩十分重视。新生开学考试即学校针对刚入学新生的测试,这次测试范围大概是之前国小的知识吧。


没想到这次误打误撞正好被测试救了。


青峰在考试前的周末就开始借了桃井的笔记疯狂抱佛脚,而桃井也因为想取得好名次在家里复习没有来找我。


哈,这么说来,测试真是个好东西呢,我撑着下巴露出微笑着想到。


以往我是对这项活动没有什么感想的,毕竟作为超能力者的我作弊实在是太简单了。


毕竟无论是用心灵感应听取心声还是直接用透视透过前面同学的身体看他的卷子对我来说都是轻而易举。


不过别误会了,国中水平的测试,不用超能力我随便也能拿满分,所以我和大部分学生不一样对测试并没有太多讨厌的感情。


我一般会像这样从心灵感应里听取全部人的心声来填写答案就能确保我在这次考试中取得中列的名次,虽然有些麻烦,但是控制名次要比控制分数来的靠谱。


国小的时候我就发生试过控制分数在及格线结果最后被告知这是奥数比赛的卷子,最后拿到小学区第二名的事了。


初中水平的卷子还是太简单了,我扫了一眼题目就能知道答案。


这里选择题的正确答案应该是AABDC。


不过从心灵感应里听到的结果大部分人第二题选了C的话,我这里还是选C吧。


我在试卷上写下C的字样。


想拿到位于中间的名次的分数并不难……像这样只要简单的坐在座位上心声就不断的源源传过来,这里推荐其他想取得中列名次的同学也可以这样试试。


在考试中的大部分人的心声除答案外大部分都是解题思路或推理过程,中间夹杂着一些关于“不记得了”“好难啊”之类的抱怨,只要把答案从它们中分辨……


“A吗!这道题一定选A对吧!”“B。我把人生的一切堵在B上!”“决定就是你了——C!”


……像这样偶尔也会出现比较吵闹的人。我看向发出这些活跃的心声的黄濑凉太。


——不,不堵也可以,还有你等会要扔出宠物小精灵来吗?


因为测试的座位是调乱顺序的,所以现在正坐在我正左方靠窗位置的黄濑凉太从我的角度看过去完全只能看见他一脸认真的填写试卷的样子。


黄濑凉太作为初中生就被发掘成为模特不用说就有一张姣好的脸,至少从表面上完全看不出其实他内心已经开始哀嚎了。


“哈!总算做完了,选择题答案是——”黄濑松了一口气,快速在试卷上填写了他最后的结论,“ABCCC!”


诶?哇哦……


只对了两题……你,完全辜负了这样长得很精明的脸呢。


我难以言喻看了一眼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的黄濑,我记得上次路过黄濑参加的足球部听到他对自己的自我介绍是“运动神经不错,学习也还算ok”来着?


这种成绩你是怎样发自内心的认为自己学习不错的?连借桃井笔记抱佛脚的青峰大辉也能做对3题。


我看向坐在教室另一边的赤司,那边可是在觉得考试难度简单呢。


“答案是AABDC吗,稍微有点简单呢,不过也不能大意。”赤司握着笔思索了半秒就继续作答。


说起来赤司在入学这么多天了我对他也有所了解,待人彬彬有礼,性格冷静温厚,做事认真负责,看起来是“篮球众”之中唯一的正常人。


如果不是赤司过于受人瞩目,平日我倒是不介意和他多交流两句。


班上的同学很喜欢有事找作为班长的赤司帮忙大抵也是这个原因——赤司往往能在一两句话中发现问题的关键,给出解决办法的语气也不会让人感到难受,在细小之处显得温柔体贴。


但是如果是做朋友的话我的首选还是黑子哲也。


平凡的身高,平凡的成绩,平凡清秀的脸加上连我这个超能力者也羡慕的低存在感,简直是我交朋友的理想型。


不过这方面还是顺其自然吧,平时没有交集的话作为女生主动找男生交朋友多少有些不自然。


被我提到的黑子哲也此时也在这个考场内,黑子看着试卷湛蓝色的眼睛带出了些苦恼的神色,“糟糕,我是理科苦手……这里是应该用这个公式吗?”


旁边的绿间倒是一副得心应手的样子,就是桌上摆着的一只珐琅彩的花瓶引起了监考老师的频频注意。


说到底如果是真的这个是古董吧,你到底是如何说服老师把它带进考场的?


绿间:哼,今天巨蟹座的运势是第一,而且有了这个幸运物的加成这次肯定能超过赤司。


不要把希望寄托在玄学身上呀。


被分配到教室后边的紫原倒是看上去意外的乖巧在做试卷,从他的心音听起来正确率意外的高,虽然还是懒洋洋犹如睡鼠一样的语调,“好像也不是很难嘛,要是选项能更有吸引力一点就好了,比如拿薯片和玉米棒作词尾~”


不,不会有你以外的人感兴趣的,不对……


怎么“篮球众”差不多都在这个考场里?整一堆不安要素聚集在这个考场,这个学校到底是根据什么来分班测试?


身高吗?发色吗?


我面无表情的扫视了一圈这些人,不明白这群人为什么像定点npc一样老是刷新在我四周。


算了还是先把试卷完成吧,问答题部分往往要比选择题部分更费功夫,毕竟要完美的控制排名像这种理科的试卷连答题步骤的错误都要小心控制。


几秒后我发现问答题的难度好像有些不对,怎么回事?


正常来说问答题的难度不应该随着题号稍有递增的存在吗?从第二题开始这些已经进入奥数范畴了吧,第四题完全用的是高中的知识点了吧。


作为开学考试这样真的好吗?这和选择题的难度完全是天差地别吧。


“嘶……”


突然感觉脑袋一阵刺痛,这是预知能力……我下意识用手撑住头。


每当预知能力发动的时候我就会头痛,这个能力不由我主观发动,有时预知到的只是画面,有时预知到的是一段过程。


随着能力的发动,我脑中浮现了这样的画面——昏暗的教室里,夕阳透过越过后面的教学楼投下血红色的异样光影,乌鸦在树枝上发出不详的叫声。


教室里的人因为角度问题只能看见一些影影绰绰的影子,有的以诡异姿势瘫在桌上,有的像行尸走肉一样在教室里晃悠。


这是……丧尸世界末日?!所有人都死了?


我大惊失色。


不,画面开始流动了……


“完了……全部完了”“这次考试你考的怎么样?”“完、完全不行呢哈……哈”“啊啊——啊,世界末日快来吧!”“我人生的一切都堵在这次考试上了……”教室里的丧尸们开始有气无力的交谈。


你赌了什么?不,原来只是考试吗?吓了我一大跳。


不过这尸鸿遍野的场景也太凄惨了吧,连我都有些看不过去了。


趁监考老师巡逻到身后的空余,我发动了的千里眼。呀咧呀咧,到底是为什么要出这种诡异难度的卷子,让我来见识一下吧。


“第二、三题稍微加一点奥数元素吧,两题而已应该没什么关系。”负责第二题的老师这样想到。

——嗯没关系。


“第四道大题超纲一点不是很正常的事吗?”写出第四题题目的他校老师推了推眼镜。


——好像是这样…


“最后一道大题一般不都附加题吗?”这是只负责出附加题的老教授。


——确实如此。


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吗……分开来确实没什么问题,我说你们出完题也好好看看整体试卷难度。


超纲的知识的出现一般不是旨在考察学生的整体素质,让老师根据开学考试成绩和高考成绩对学生进行区别教育,来更好的教导优秀的学生和同时照顾到相对处于弱势的学生吗?


实力大概在排名全体六,七的桃井都被倒数第二题难住了这次的卷子还有什么意义?


“这三个答案到底是选-1,0,1……”桃井粉色的眼眸仿佛要把试卷盯出一个洞来。


那边排名第二的绿间也卡在这里,咬牙切齿像盯仇人一样盯着试卷,“该复习的知识点我已经全复习过了,人事已尽,没办法……”


怎么,你要放弃了吗?不过也是没办法的事……下一秒我就从心灵感应中得到了答案。


“没想到要用到这个的地步。”绿间突然诡异心平气和起来,他从笔盒里拿出一只六边形的铅笔来,“考试必备幸运物——滚滚铅笔。”


“……”


总之成绩好的已经是这副模样了,至于帝光中学的各位,嗯,嘛,怎么说呢,祝这次大家好运吧。


我看了一眼最后一题,迅速心算出答案是0。


我做出来是肯定没有什么问题,毕竟我在五岁的时候就可以也轻松的完成大学的题目了。


这次的最后一题对于国中生来说确实太难了,这根本已经不是课本上的知识,涉及的知识面太过庞大了,这种的难度估计这次测试没人做的出来吧……


“答案是0吗。”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心灵感应里打断了我的思路。


……正确。


心灵感应的声音一般与本人声线不会有太大差别,这个声音的话,我抬头正好看到了前面不远处赤司的背影。


果然是你吗。


“这次的考试是出卷的老师那边出现了什么沟通问题吗?”放下笔后的赤司思考了一下很快就猜测出了发生的事故,轻轻笑了一下。


不,怎么的出的结论?你也会心灵感应吗?


“不过这次的题目倒是挺有意思的,用来打发时间是足够了。”


……用来打发时间吗?


我之所以说这次最后一题应该没有人做出来的原因,是因为这道题不只是靠天分就能做出来的,要了解这些知识面往往需要大量的课外学习努力。


有天资且努力吗?真是了不起呢。

评论 ( 14 )
热度 ( 18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喵_只想挖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