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喵_只想挖坑

咳,车车指路wb:蓝冥君

【赤齐】齐木楠子的奇幻番日常06

#综漫,主黑篮和齐灾,看完它俩后觉得齐木楠雄和赤司的既视感真的很重啊,于是我想让他们谈恋爱,不过是齐木楠子(。)


#我有没有说过这文慢热,主要是楠子的灾难日常……因为我认真思考了我是齐木厨还是赤司厨,结果发现我是神谷厨嘻:-P


#可以暗示评论夸奖嘛(。)


——————————



06 热烈,招新进行中


不同于其他国家,日本的学校对社团方面很重视,通常学生在下午三、四点钟左右就可以自主进行社团活动了。


从社团活动学生们可以充实生活,培养团队观念,加强人际关系,也可以让处于成长期的学生发泄出多余的精力不让他们成为不良少年等等。


社团经理大部分也由学生担任,女生经理一般会负责管理经费,考勤,送水,纳新等后勤琐事,对于充满青春期的男生社团,有一名漂亮的女生经理绝对有很大的激励作用。


当然也有那种负责制订队规,安排训练时间,安排比赛,为整只球队提供战术策略的女生经理,不过我想在帝光应该不是特别需要。


毕竟从桃井和虹村队长的聊天中我已经得知了帝光篮球连三军都有专门的指导老师,一军的白金监督不仅是退役的老将而且正是他的带领使帝光进入了全中连霸时代。


我想桃井想成为的应该是可以参与进比赛的经理吧,看来前路严峻呢。


不过这些都不是现在我需要考虑的事情,快点把事情也干完趁着午休时间快点溜走吧。


“下一个。”


把收到的放在一旁,我一边低头登记信息一边示意下一个人,然后突然感觉天色暗了了下来。


我抬头看见是班上的紫原敦站在我前面,而且因为背光的关系头部一片漆黑,颇有进击的巨人既视感。


你头抬太高了……说实在我也不想勉强抬头去看,尤其是在我还是坐在椅子上的情况。


我把空白申请表递给他然后指了指旁边示意他去旁边填写。


“谢谢~”


紫原:虽然同桌劝我加入排球部,不过什么部都一样吧……那还是去玩一直都有玩的篮球吧~


我听见紫原在心里这样说到,不过确实以紫原的身体条件恐怕很快就能升到一军。


好了,下一个。


要快一点了,如果不是在大庭广众下这种程度的文字工作我用超能力能瞬间搞定,像这样一份一份按照正常人的速度填写的话看队伍的长度在午休之前要做完会比较困难。


正填着之前的人的班级信息的我再次眼前一黑……


非洲的国际交流生……不,青峰大辉出现了笑着打了个招呼:“哟,你们也在这里啊。”


青峰:嗯……她叫什么来着。


不用想了,可以麻烦不要在这挡着我的光吗?


我面无表情的示意他去旁边然后把申请表递给下一个人——隔壁班的那个绿头发同学,我注意到他缠着绷带的左手握着一本很厚的电话账……?


注意到我看电话账的目光,他解释到:“这是晨间占卜的幸运物。”


“今天巨蟹座的运势很好。”我还听见他在心里又补充了一句。


中二病吗?


我冷漠的把这一页表格填完翻了下一页,没成想翻页时的手背正好撞上了桌上的玻璃水杯。


玻璃杯受力在桌子边缘倾斜,掉落下去。


掉落——


啊,杯子……如果不是在人多的地方我有一百多种方法阻止它掉下去,就算掉下去我也能让他复原。


但是就像事发突然时大家一般都会有应激反应,就像手无意中碰到了正在烧水的锅反射性拿走,如果我受到惊吓的话有时也会下意识使用超能力。


这么多人的情况……


“当心一些。”原本站在队伍前段的赤司往前一步,伸手接住杯子放回桌上,赤红色的双眼看过来,轻声提醒到。


“……”


好险……杯子差点就晃悠悠的自己飞回桌上了。在百人以上的体育馆里暴露是超能力者的事实想想就一阵绝望。


“谢谢。”


赤司弯着眼睛笑起来,语气温柔的回复,“不用在意。”


呀咧呀咧,我多少也能理解班上女生的想法。


少见的赤发赤瞳,五官精致俊秀,无论何时对人温和以待、礼仪端正,行事风格认真却长着一张娃娃脸,平日冷静温厚的少年对他人露出笑脸时总会格外令人心动。


——仅次于桃井,青峰和黄濑的大妖精四号。


不过说起来为什么一个个都排我这条队,桃井那边的队伍不是一样长吗,这是大宇宙的恶意吗?在目送赤司离开后我认真思考着。


“打扰了。”一只手从我旁边径直伸了过来拿走了一张空白申请表。


嗯?谁?我竟然没有注意到……


之前说过了吧,两百米范围内根据心声没有人能逃过我的心灵感应。


即使现在因为人太多传达到我的脑中的声音乱糟糟的像几百只猩猩在哦哦哦一样,来到我的身边的人我也不可能注意不到。


我的心灵感应连动物的思想都能探测的到,能逃过的只有像蟑螂这类的虫类生物。难道是完全没有脑容量的傻瓜吗?


眼前蓝头发的少年睁着湛蓝的双眼和我对视。


不,看上去不像白痴。


“……被发现了?”黑子疑惑的看了我一眼。


这是什么回答?我集中注意力在他身上才听见了低低的心音。好低,像在客厅只有注意了才能听到厨房水龙头在漏水的声音。


这么说来,他的存在感也好低,普通人的话只要一晃神在人群中就会找不到他吧。超能力吗?不,不像,更像自身的特质。


天生的稀薄存在感吗?真令人羡慕啊。


得到了答案的我重新把注意力投回纸张上。


“……还是没有注意到?果然是被无视了吧。”蓝头发的少年眨了眨眼然后轻声道谢离开了。


不,我是注意到了还是选择了无视。因为天生的薄弱存在感很少被人注意到就连被人发现的可能都放弃了吗,听起来有点惨。


不过我生活了十几年,一上国中就接连遇到这样的人,一个心音听起来像是信号不好的赤司征十郎,一个心音低得一不注意就会被忽略的蓝头发少年。


这个学校的风水是不是不太好?我在心底发出了这个疑问。


不知不觉就忙到了中午,虹村看了一眼还有几个人的队伍走过来笑着说:“辛苦了,剩下的我来就好了。”


“没有,也不是很辛苦。”桃井把和我把桌上的资料整理了一下交给了虹村。


“不,今天你们可是帮大忙了。”虹村一边笑着一边从口袋掏出了两张券一样的东西,“这个就给你们做报酬吧。”


“不用客气啦,去犒劳一下自己吧。”


我看见他手上的券上面有特级咖啡果冻的字样。


“……”


你是神吗?


我要重新声明一遍,这个学校好,好极了,简直再好不过了。


————————————


“……”


“!!!”


这是什么——?高脚玻璃器皿中,低层由是铺满碎冰的刨冰构成,在上一点是更加细腻绵软的如同春日细雪一样的冰沙,反射着咖啡色泽的焦糖碎片被点缀其上。


如同在雪山中的顶峰上的咖啡布丁被淋下的牛奶所浸透浸透,冒着丝丝白色的雾气。


好——好耀眼!!!


我震惊的用勺子轻轻挖了一小勺,这——这个触感?肤若凝脂,吹弹可破,身柔腰软。


尝一口吧……我郑重地把它放入口中。


“!!!”


这是?!不仅兼具了普通布丁如丝绸般顺滑的口感,而且在舌头上化开时醇厚得如雪糕一样绵密,加上被冰冻后与牛奶的邂逅,每一口都如同宝藏一般——!


“subarashii(超赞)!”我一口一口认真品味着这来之不易的甜品。


“小楠五官好像幸福已经化掉了?!已经全身冒着幸福的小花了!好可爱!……不,真的这么好吃吗……?”坐在对面的桃井有些震惊,只是正常女生程度的爱吃甜品的她开始怀疑人生。


我把视线从甜品挪开看了她一眼。


——你在说什么?当然有啊。


桃井看了看我露出慈爱的笑容在心中想到,“这么喜欢吃的话,不如以后拿到的券都给小楠吧!”


“!”


“请。”她接着把身前属于自己的那份咖啡果冻推了过来。


“!!!”二连击!


你是天使吗?我深深地望了一眼桃井,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一生的好友了。


可惜即使是有两份,快乐的时光结束得还是这么快,数分钟后,我长长吐出一口气放下勺子陷入了满足的状态。


啊——吃完了……果然不愧是特级甜品师做的咖啡果冻嘛,无论从用料到造型味道,全都无可挑剔。


咖啡果冻,真是罪孽深重,要是能无限量供应,我可以把学校的仓库吃空,即使吃不了我也有别的手段带走保存。


吃了咖啡果冻的我感觉一天疲惫都一扫而光,不过倒是也有打扰人心情的人存在。


和桃井分别后回教室正好要路过体育馆,路过体育馆的时候看见有几个男生一边打篮球一边聊天。


“我刚在篮球部看到那个新生典礼上发言的书呆子吧……”


“诶?那种乖宝宝也要来打篮球吗?”


他们嘻嘻哈哈地用着比较恶意的语气说着风凉话,我记得刚刚在篮球部招新是时候确实看见过他们。典型的一脸嫉妒学习好的同学的嘴脸,当然更可能是嫉妒赤司在女生中的人气吧。


这里我倒是要纠正一点,公正的来说,像紫原青峰那种身高才是异数,赤司的一米六才是初一男生正常的高度。


而且赤司虽然看起来比较属于白皙纤细的类型,我用透视我观察到他的肌肉组织比同龄人要优秀很多,认真来讲体能可能比你们几个强得多。


不过说到底也不关我事,何况对上赤司以他们这种的水准他们也就只能说说闲话而已。


这种事情可以听到每个人的心声的我已经是家常便饭了,我一般只会管与我切身相关的事,如果什么事情都要我管的话,我可能会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累死的超能力者吧。


“那种小矮子恐怕这辈子都灌不了篮,用迷你篮球框倒是可以。”其中一个男生表情夸张的摆了个的灌篮姿势。


另一个男生哈哈笑着把球投了进去。


……啧,稍微有些过分。那就别怪我了,我看了一眼转向将要从篮筐中掉落的篮球。


篮球从框中落下触地反弹出一个奇怪的弧线,划过空气狠狠砸到那个男生脸上。


——只是被砸晕而已,去医疗室里好好反省一下自己吧。


不要误会,我不是因为他对赤司说了侮辱的话而生气,只是因为今天在体育馆他帮我接住过水杯。


之前说过了吧,我最不喜欢欠人人情,仅此而已。


评论 ( 12 )
热度 ( 2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喵_只想挖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