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喵_只想挖坑

咳,车车指路wb:蓝冥君

【赤齐】齐木楠子的奇幻番日常07

 #综漫,主黑篮和齐灾,看完它俩后觉得齐木楠雄和赤司的既视感真的很重啊,于是我想让他们谈恋爱,不过是齐木楠子(。)


#最近一直在做毕设,还没弄完,摸鱼一章,先更日后再改吧,毕设没做完摸鱼的我已经死了。


#还是暗示不想单机(。)很想知道看这章的时候有没有笑一下啦嘤


——————————


07


开学已经大半个星期过去了,我与班上同学的关系基本维持在见面打招呼的程度。


在发觉我对黄濑和赤司似乎没有兴趣和拒绝了几次其他女生的友好的往来建议后,课间时间也不会有不识相的人来招惹我。


目前我的日子过得还算舒心。


中午放学后我在座位上一边整理上课用的课本一边等待着桃井的出现一起去吃午饭。


当然,这绝不是因为在上一章中我在咖啡果冻的面子上承认了桃井是我一生的好友,而是因为被其他人看到一个人吃午饭会引人注目。


桃井抱着一堆文件出现在教室门口,我一瞬间通过心灵感应得知从今天桃井不是来找我的,至少不全部是。


“赤司君不在吗?”桃井发现赤司不在教室后走过来问我,“小楠知道吗?”


这个时候我听见了桃井在心里想“昨天有了新的想法做了甜的紫米粥,怕小楠和阿大觉得分量不够还在里面加了饭和面条,结果突然被老师叫来给赤司君送东西,要快点找到才行。”


“……”


你是魔鬼吗?


我完全无法想象依靠这种随心所欲的配料能做出什么样子的东西,地狱之门吗?那种浑身冒着不祥气息的东西,想都不要想我去试。


上一个被桃井拉去试东西的人我记得好像休克了。更可怕的是,桃井完全没有对自己所做的东西有自知之明。


我面无表情的盯着桃井,桃井歪着头不明所以的回望我。


——安心吧,绝对不会让你找到赤司的。


“赤司的话,一放学就被老师叫去职员室了。”我毫无感情的告诉了桃井错误信息。


不过现在我已经用心灵感应确定他已经不在职员室了。


“那我们一起去叫上阿大去找赤司吧。”桃井凑近我作了一副神秘的表情,“今天我给你们准备了惊喜哦~”


十分感谢但不用了。


我和桃井一起向青峰的教室出发,把事情告诉了青峰。


“行啊,那就一起去找赤司吧。”青峰露出了一个天真无邪的笑容,我真希望他等会知道要吃桃井料理时还能笑的这么开心。


青峰:等下……五月说的惊喜不会是……糟糕,突然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我歪过头看他一眼。嗯?预感也很灵验嘛,应该说不愧是多年的青梅竹马吗。


“五月,你说的惊喜不会是你新研究出来的什么料理吧?”青峰眼角抽搐的问到。


桃井两眼放光的回复:“bingo!这次的料理我有结合甜品风味和面食的软糯口感哦~”


“听上去就不是什么好东西……”


“你说什么?”


这样吵吵闹闹的,我们走到了职员室。当然,我们在职员室没有找到赤司,因为他已经在五分钟前离开了。


“赤司君到底去哪了呢?”


青峰挠了挠头说:“嘛,那家伙很忙的吧,我刚刚路过好像有听到旁边有人聊天说在哪里看见了赤司……”


——诶?原来你听到了,刚刚路过的女生说赤司去美术室的话。


“为什么刚刚不说呀?”桃井张大眼睛不可思议看着青峰。


“但是你说他在职员室啊。真是的,我想一下吧……哪里……哪里……”青峰不耐烦地闭上眼睛,皱着眉头抱着手臂头开始思考。


桃井满心期待地等着青峰想起来。


慢慢地,青峰头开始一点一点的往下沉,紧皱的眉间似乎也变得松开了一些。


我听见他的心音也渐渐安静下来,完全没有在思考。


青峰:“zzz——”


睡着了?!话说还有人能在现实中发出“zzz”声音。


“……青峰?”


“……啊!”青峰啪地睁开了眼睛,“不小心睡着了,完全想不起来啊。”


不,你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很厉害了。


“青峰是笨蛋。”桃井面无表情地下了结论。


依靠青峰的脑子一辈子也找不到赤司的,稍微有些可怜呢桃井——呀咧呀咧,没办法,我就大发慈悲的帮帮你们吧。


我用心灵感应把“美术室”这个关键词传入了青峰脑中。


“哦!是美术室。”


“真的吗?”桃井半信半疑。


我解除了千里眼。


没错,赤司现在确实是在美术室和绿间在一起。现在赤司正在和食堂试吃委员会的同学说话,不过等我们过去他还在不在我就不保证了。毕竟我也不是什么魔鬼,在他们身后我露出一个和煦的微笑。


“嗯,绝对。”青峰一拍脑袋露出一副我想起来了的样子。


——不是我的话你花一万年也想不起来的,别做出这种豁然开朗的表情好吗?


十分钟后,美术室。


“青峰。你确定赤司君在美术室?”桃井望着只有一个绿头发的少年的美术室带着和善的微笑问青峰。


“吵死了。我怎么知道赤司现在去哪里了?”


“你们找赤司有什么事吗?”在画板前的绿发少年越过画板看过来:“我叫绿间真太郎。赤司的话,五分钟前还在这里。”


在了解了事情的经过,绿间用绑着绷带的左手推了推鼻梁上的黑框眼镜:“赤司刚刚被食堂试吃委员会的人叫走了。正好我突然想起还有事找他,一起去吧。”


说着绿间自然的抱起放在画板旁的一大包零食走在我们前面,走在最后面的我用千里眼查确认了一下赤司的方位,他在结束了食堂试吃委员会活动后就和生徒指导的老师一起离开了。


我只要把眼睛作出斗鸡眼的样子就可以远处的事物,不过我不喜欢这个能力,因为斗鸡眼时间一长会使眼睛酸痛。


到了食堂后食堂里果然没有找到赤司的身影,认识的人只有正在吃着较迟的午饭的紫原。


“赤仔?不在啊。”紫原动作上不停地扒着饭像一只攒食得仓鼠一样回答道。虽然还在吃东西,但紫原依旧用期待的目光看着绿间手上的零食,“说起来你手上的零食可以吃吗?”


“不行,这是幸运物,今天晨间占卜的巨蟹座运势是第二名,必须要带上‘离自己学校最近的便利店的零食’补正运势。”


“啊——?”


“幸运物通常是越多越好,为此我花光了手上的零花钱,这就是‘尽人事’nanodayo。”


“原来是你把便利店的美味棒买光的吗?”紫原悲愤的控诉,我觉得他下一秒可能要起来打架了。


所幸青峰打断紫原他们零食的讨论,他不耐烦地地踢开食堂的椅子坐了下来,“这家伙,到底有多少公务啊。”


绿间沉吟了起来:“说起来确实是,只要不在关键时间点堵住赤司,赤司就很可能会去参加学生会的会议,或者是被老师或者别的同学叫去帮忙。”


“今天的话赤司是属于突然被别的社团请求到学生会的情况……明明哪里都能听见他的消息,却找不到人。在哪里能遇见赤司全凭运气……”


绿间的语气渐渐缥缈起来。


……不,你已经好像在讲鬼故事了。赤司在你心中到底是什么形象?


“别说了!”青峰受不了这种空气在椅子上瑟缩了两下。


“那个……”一个低低的声音响起来,仿佛环绕在众人的耳边,“那个……”


嗯?什么?是不是有什么声音在说话?一般有心灵感应的我不会忽略有人靠近的,难道真的是……


“你们有听过校园不可思议传说吗?”绿间流着冷汗说到。


不,害怕的话就不要添油加醋啊。


青峰脸色惨白的抱着头口中不断吐出“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的话语。


“你们,有没有听见什么声音……”桃井四处张望却没有看到人影。


“赤司君的话……”


若有若无的声音更近了些,从方位分辨的话好像是从青峰身后传来的。


“!!!”


白色魂魄从青峰口中飘了出来,原本皮肤很黑的青峰现在看上去好像吓白了很多,并且他以一个雏鸟受惊的姿势靠着桌子缩在长椅上完全僵住了,而且从心音来判断,他完全放弃思考了。


“……我只是想说赤司君的话我之前看到他去体育馆了,但不确定现在还在不在。”


“抱歉,我不是故意要吓你们的。”声音的主人黑子哲也出现面无表情的用湛蓝的眼睛看着我们,我确信从他的眼神里看到了控诉的意味。


……虽然有点抱歉我也帮忙掩盖了一下黑子的存在感,但普通人原来这种程度就会被吓到吗?而且一个一米八的大黑皮缩在食堂的椅子上吓到颤抖的画面,稍微有些辣眼睛。


他是什么时候出现的?!桃井平复了一下心跳才回答:“不,是我们太失礼了。感谢你的情报。”


“没关系。”黑子好脾气的摇头。


紫原倒是完全不受影响的把食物吃完了:“原来你们怕鬼啊。”


绿间反驳到:“是你神经太粗了吧nanodayo。”


“那我们去体育馆找赤司吧。”桃井打起精神来。


啊……糟糕,赤司确实在体育馆,一会他也没有离开的打算……难道要到这里为止了吗。


“美味棒……巧克力味的……美味棒……”


为什么最后连紫原和黑子也跟了过来,而且一路上还伴随着迷之幻音。我们来到体育馆的时候,赤司正在场地中一个人一遍一遍地练习着投篮。


看着赤司的身影,众人回想着今天午休时的历程,感慨到。


“赤司君,有三个吧。”


“赤司你未免这边跑跑那边跑跑勤过头了啊!”


“美味棒……”


“怎么说呢,看见切切实实在面前的赤司君我竟然有些感动。”


——太夸张了,只是送个文件不要说的好像人生感悟一样啊。


正在勤勉练习的赤司看见这么多人出现也有些懵,抱着篮球语气有些不确定地问:“大家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赤司君,老师拜托我把这份文件给你。”


果然是文件吗?赤司接过桃井手上的文件翻动了两页很快露出了然的表情:“原来是这个吗,下午就要用到,谢谢你们送过来。”


“辛苦你们了。”赤司语气温和的道谢,“那么其他人是什么事吗?”


赤司心想:是有什么要帮忙的呢?绿间……是来找我下棋还是幸运物出问题了?青峰……是把部里的器材弄坏了还是杂志被监督没收了……紫原的零食存货不够了?等一下挪一点时间出来一起解决吧。


——我是该吐槽短短半星期他们就能惹出这么多事还是平时也是你负责来解决的吗?


“只是碰巧遇到而已。”绿间表情平淡的作了总结,赤司你中午还没有正经的吃过东西吧,一起去吃一些东西吧nanodayo。”


“……原来只是一起吃饭吗?”所有人?真少见呢。


赤司闻言一怔,但很快就反应过来露出一如既往的微笑,“原来如此,那大家就一起去食堂吧。”虽然还有别的的安排,把事情安排挪后一点好了。


诶……以赤司认真的性格特意推掉已经安排好的事项,这不是很想和大家一起吃饭吗?加上明明很是开心大家来邀请,却表现得和平时没两样……


我看了眼表情没有任何变化的赤司。哇哦……你原来也是傲娇那种麻烦的性格吗?


“啊!说起来我还做了紫米粥放在教室了。”桃井突然想起来,“但是体育馆去和食堂是两个方向。”


青峰一惊,然后状似不经意的说,“嘛,先去食堂要紧吧,时间不够了。”


“说的也是……”


——以为找到赤司就是结束吗?太天真了。


呀咧呀咧,不要小看超能力者啊。认识到了吧,身为超能力者的我是绝对的。


我在所有人身后露出了胜利的微笑。

评论 ( 11 )
热度 ( 20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喵_只想挖坑 | Powered by LOFTER